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惜友&打油詩


《惜友》


海角天涯,浮萍相聚,嘆知音難遇!
山前高歌,水畔細語,互剖我愁緒。
昨前悲風,今宵苦雨,聚散難預期。
我倆相知,情深不渝,永結金蘭契!
人生悲歡,世事無常,前程又茫茫。
今日歡笑,明日憂傷,世事本無常!


以上曾經是我在澳門就讀小學時期作的一首詩贈送好友“麗英”,估計不到已經相識那麽多年了。從我淪落鄉下在小學認識她到現在在澳門再次相遇,一直維繫好朋友關係,真的很難得!我都忘記了曾經作了這首詩贈送好朋友。


我記得下嫁香港建築師演繹封號韓國夫人歷程的韓國IY姐姐俞大娘曾經在夢境寫了一首打油詩給我,可惜我醒來忘記了。我只知道是一首打油詩,其中打油詩的第一句是什麼日日新。我就用其中日日新來作首打油詩回贈韓國IY姐姐俞大娘。


因爲我現在無辦法聯絡到她們他們,因爲昔日網絡的電子郵箱好像馬航事件一樣突然消失了,我記得馬航失蹤事件,天體圖講述近處有蔡英文女性及馬英九在左右角力,那些錢包撒滿沙灘,裏面有很多錢,但是不見曬D人,遠處有一些男女泡水在海灘上,所以是有幸存者,因爲我一樣歷程幸存下來了。


至於我完全就一直無辦法聯絡我昔日認識的中外朋友了,連大學的同學朋友與大學導師全部都斷了聯絡,我記得有次在天體圖畫面片段曾經看到我們大學同學很多結婚生子女,變化很大,他們她們在夢境畫面表示很想念我,真的確實如此夢境遇見,所以我只能籍此2024年的復活節在此寫下打油詩,以表想念他們她們。


另外我的電子郵箱是nandina6692724@gmail.com,希望可以再次聯絡上他們她們。我大學畢業論文修正後,出版在《澳門研究》,一直想給大學導師一本作爲紀念。不過連地址因爲幾次家居裝修也不見了。所以只能等他們她們聯絡我,或者等我跟現任丈夫再次回去杭州旅游才能夠找到他們她們。


《打油詩》


娟在作詩日日新,自稱八仙過海天。

美景把君思過客,夢裏尋他千百度。

誰言此時將心比,莫怪知己項羽音。

幾度夕陽還把歡,夢裏拂雲打油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