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良辰美景:慶祝一下!

2024-3-26終於勝出了,真的澳門第4條澳氹大橋叫“澳門大橋”,我們良辰美景終於勝出了。


但是我還是覺得剩餘4個選手都值得尊敬,只是葛歌並不理解“澳門大橋”有著我們在港澳特區的三世經的歷程,從無到有的澳門故事天地演變的歷程,所以希望葛歌不要得不到葡萄是酸的,那麽嫉妒我們,反而希望葛歌可以相互祝福與欣賞及尊重每個參選選手的創意歷程。


其實包括在留學杭州時刻,韓國友人一直都叫我:MACAo-澳門,他們她們從來好像不知道我的真名字:美景。

 

所以那次良辰美景一起可以在14440個競賽橋名中勝出,我真的有種苦讀十年寒窗,終於中狀元的感覺。

 

所以2024-3-26慶祝一下,我將5條競選大橋命名都一起作首詩慶祝其中:

 

《良辰美景》

 

從來澳城繫天意,良辰偶成澳門橋。

美景不必在遠方,更請諸君游一回!

天上人間復活在,醉向東方更向西。

舞影濠江始出來,幻彩新城出御中。

年年花開衆人見,歲歲月月羡爾歸。

銀禧無限木蘭辭,莫怪鏡海曲中意。

中葡澳門有恩道,惜君事事豈可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